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PearlJojoWang

【大陸咖啡廳-東莞】Maison de Stories

Updated: Aug 12, 2019

Instagram # JO4iCafe # JObusinesstrip


- 2019.06.29 Maison de Stories -

先說結論: 食物好吃、裝潢美超好拍、重點是音樂很可以!



這周來大陸東莞出差

星期六白天工廠會議行程結束後,在大眾點評找了間咖啡廳工作

標榜 "東城街道咖啡廳環境榜第一名" 的咖啡廳

大馬路看上去只有麵館之類的餐廳


抬頭看路上有個告示牌 "創意產業園" 告訴你要右轉 (其實我出來才發現XD)

一度以為我定位錯誤,實在是有點隱密不好找


轉進創意園區後完全是不同世界

有點像華山的的地方但人類.....非常之少

下圖建築裡多半是照相館


看了告示牌沿著樓梯上了二樓


是一間間獨具風格的小店,不過都沒有營業。

走到底就抵達目的地了! 門口也太美了吧 ~~~


旁邊的區域也有擺飾


傍晚時分,面板燈會亮起可以拍出不一樣的照片

我看很多人在這裡拍剪影呢



裝潢

白色窗簾、白色油漆牆配上歐風家具

一進門右手邊便是好大一片的落地鏡 (幸好今日穿搭有符合本店風格)


店家很用心,每個角落、每個區域的擺設都不一樣

連櫃檯的角落都不放過


直行至餐廳中央有一張大床與 Chandelier~~~ 好啦水晶燈 (有多想唱歌?)

原本水晶燈吊在天花板上,來拍照的時候不知為何在地上了 (可惜)


床頭左邊的角落放了幾張畫及歐風化妝鏡


(JO4要對著鏡子拍一張阿XD)


牆角的左邊有個圓形窗,可直視隔壁空間 (這樣拍起來好可愛><)


好了,參觀完餐廳中央,我們往裡面走

下了樓梯的左手邊地上又有個鏡子

" Love, remains short, but the memory lasts long"


牆邊擺設也好喜歡


我就坐在這面牆的對面

正好地上有個 "Maison de Stories" 的立牌,讓畫面更豐富了

而椅子上的抱枕是我去隔壁桌拿來的XD



別緊張~後面再來分享食物,先容許我把裝潢介紹完


走到底,陽光透過窗簾撒了進來

好美 (不過很熱...)


紙巾、水杯、檯燈、與陽光也可以這麼唯美 ~


我用餐位置的隔壁還有一個空間

拱門設計增添了華麗感


我們往裡面走吧

歐式化妝鏡、燭台、檯燈


左手邊的布置


右手邊的歐式客廳


旁邊有個化妝區


走到底,還有個小空間


這裡空間挺大的,是不是每個空間、每個角落布置都不一樣?

小姐姐們可以來這裡拍上一整天沒問題

店內的小姐姐們都是吃了又拍、拍了又吃

這裡拍完換那裏,不用客氣不用害,羞盡量拍!


食物

這立牌真是個拍照的好道具



🥑牛油果起司培根吐司

沒有吐司了,店員請我換別的餐,但菜單上只有土司三明治才有酪梨...

我請店員幫我把土司換成貝果,店員幫下就點頭答應! 聰明如我 (到底多堅持要吃酪梨?)


鋪滿了酪梨(半顆),而且是 "熟了的" 酪梨配上起司和檸檬芥末醬,濃郁好吃!

身為酪梨愛好者、專業酪梨推廣大使,必須跟大家分享:

酪梨與起司類相遇,如起司片或是cream cheese更好,可以帶出更濃郁的口感,超讚! 超愛!



🍹紅西柚茉莉花茶

早上喝過咖啡下午就喝個茶

葡萄柚茉莉花還不錯喝,裝飾很美,很好拍 (誤)

不過我覺得有點甜,可能因為少冰的關係 (平常吃不太甜)

其他客人的飲料看起來都很好喝、裝飾得也很漂亮




店家資訊

️Maison de Stories️

  • 地址: 东莞东宝路智慧小镇创意产业园区3期A2栋2楼A236

  • 10am-17pm

  • 吐司 RMB34, 茶 RMB32 =NTD 300左右! (太便了吧~)

(也有出租場地供商業拍攝的服務喔!)

隔壁桌客人好會拍,不過我在白牆前也顯得太黑了吧 XD

下次出差大陸,有時間的話,再發掘不錯的咖啡廳分享給大家


**喜歡本篇的話,幫我按讚分享,或有任何可以改進的地方都可以跟我說喔,感激不盡**


For more Food posts

Instagram: @pearljojowang # JO式愛吃

182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Kommentare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