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PearlJojoWang

【2018 澳洲自由行】 Day3 - 維多利亞女王市場 Queen Victoria Market | 墨爾本、雪梨 | 九天八夜

Updated: Aug 23, 2019


【2018 澳洲自由行 - 維多利亞市場】



--2018.12.28--

與房東吃完早餐 The Hardware Societe 後,出發前往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囉

等紅綠燈時,低頭撇見地上的維多利亞水溝蓋,上面的字樣是有意義的喔

  • Class B: 是指符合耐重等級,規格包含可使用的範圍 (容許行人/哪種車輛通過)、耐重程度

  • AS 3996: 標準規範名 Australian Standards Access cover and grates

  • Access Covers Australia P/L: 是供應商-澳洲工程公司

  • VIC Roads: 上述工程公司的系列產品 "維多利亞州專用" (哇~這公司生意做很大欸!)

  • Traff-Sig: 交通用的水溝蓋,因此應用在不同產業就會有不同字樣喔,例如 "Electrical" or "Lighting "


而中間的大樹,便是此工程公司的形象LOGO啦~ (在台灣從來沒有認真注意過水溝蓋XD)


先來介紹下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地圖

維多利亞女王市場真的非常大! 可以花一個早上的時間慢慢逛 ,販售類別主要分為:

  • 2&7 蔬果區 (Fruit & Veg)

  • 3 雜貨區 (General Merchandise)

  • 8 起司、乳製品 & 紅酒&香料 (Daily Produce)

  • 10 生鮮肉/魚、海鮮區 (Meat & Fish)

  • 11 熟食區


維多利亞市場這麼大,我覺得不用特別安排路線,隨心逛逛再找個必去的店家就好囉!

也因為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實在太大,有太多入口了,我找了個離我家最近的入口進去就對了

步行約10分鐘就看到維多利亞市場的某個入口啦


今日計畫: 一個人在市場裡沒有計畫的到處亂晃

首先看到的是


【 3區 - General Merchandise 】


這裡什麼都有,復古毛衣、二手衣物、手作、飾品、銘牌、酸酸糖、文具等等

澳洲主要是畜牧、林業發達,因此也賣很多比較當地特色的商品,像是各種小羊皮件 (皮包、皮帶)、木製文具、餐具碗盤等等。



老闆正在製作皮製用品

這一區我沒拍太多照片,就是走走逛逛看看,你們自己來就知道了,滿有意思的!


【 4區 - Eat AT F Shed Shops 】


這裡有賣廚房用具,還有些咖啡廳、熱食店,走進棚內還有很多攤販可以逛逛

其中有賣二手牛仔衣物,幾乎都是 Levis 的,但沒有特別便宜,而且沒地方試穿便作罷


慵懶地在這條巷子裡走著,經過一個攤販架上擺了各種顏色的蔬菜

其中一座綠紅黃色條狀組成的小山丘吸引了我的目光.... 「天啊!全都是我不愛吃的蔬菜:細條狀小黃瓜、細條狀紅蘿蔔、以及黃色不明蔬菜」

總之,就是一坨看了就令人害怕的蔬菜丘

不知為何 "細條狀" 的小黃瓜和紅蘿蔔看起來特別不好吃,所以我很害怕吃早餐店的三明治

不過大家不要誤會我好像很挑食,塊狀的小黃瓜我就吃,如醃小黃瓜、鹹水雞的小黃瓜我超愛 。唯獨紅蘿蔔不管哪種形狀我都不敢吃,土味太重了><


好啦,說了這麼多,他不是在賣蔬菜,原來是販售 蔬菜刨刀 (下圖並非我上述可怕的山丘 )


這組刨刀主打可以將各種形狀的蔬菜,輕鬆刨出你想要的形狀:

不管是基本的削皮,還是薄片狀、絲狀等等都能完美成型喔

趕快來看老闆示範吧 !

看完老闆現場示範超級想買的啊! 老闆應我的要求也爽快讓我試用,真的是很好用! 簡單、省力、快速、美觀!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立馬買下去 與我一同觀賞示範的路人也買了 XD

這絕對是廚具必備好夥伴,一組三種刨刀:

☝🏾薄片: 到底需要具備多厲害的切工才能切成厚薄一致又長的薄片?示範的蘿蔔薄片可作為蔬菜卷的外皮。使用方式為雙向來回刨片,省力又簡單。 ✌🏾窄、寬條狀: 不再是頭尾尖狀、較短的條狀蔬菜。要多長,就可以多長,快速又省力!更是點綴義大利麵超棒的選擇!同時,還可以刨高麗菜絲,一樣是雙向的來回刨法。


看了真的好驚艷啊!又要揪團購了嗎哈哈


【 2區 - Fruits & Veg 】


這裡的蔬菜都好~~~巨喔


來澳洲市場,一定要買水果!! 而且一定要買櫻桃 (激推)、草莓!!!

價格上比超級市場便宜,且大顆、美又甜,但也不一定每家的品質都很好

所以我還是會走一圈,比價、比品質才買。

水果當然要試吃才知道品質的優劣,攤販大多也會大方的讓你試吃看看喔 (櫻桃)


這就是比較高級的櫻桃,顏色很美、吃起來也很甜。

不過就看個人有沒有需要買到這麼好的櫻桃囉!


擺的好整齊的櫻桃好療癒喔 > <


這裡也賣很多堅果、各種果乾類,要是我爸媽在一定買一堆 XD


靠 Queen Street Plaza 這頭有個臨時店鋪 The Muscle Pot

但我一個人吃不完 (早餐吃超飽),只能看著路人們大啖淡菜了嗚嗚



【 1區 - Victoria Street Shop】

維多利亞女王市場左半部還有一長條可以逛呢

但我已走了好大一區 (3+4+3+2區),全身是汗,腿也好酸阿QQ

於是我決定在 Victoria Street 上的 Market Lane Coffee 休息

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(還有右半部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還沒逛呢)


Market Lane Coffee

位置: 83-85 Victoria Street, Melbourne 3000


這是今天的第二杯卡布奇諾,咖啡不苦澀、奶泡細緻順口,推推大家來喝!

雖然天氣熱想喝冰咖啡,但只有熱咖啡才有美美的拉花呀 > <

這間空間不大,店內就這張窄窄的吧檯桌有座位,大概也只能供4位客人坐吧

我選了最邊邊的位置,可以看到咖啡師製作咖啡的過程,又可以遠離來來往往點餐的客人

照片各位可看出,從我的位置 (最邊) 到門口只要 15步的距離而已吧 (空間真的頗小)

不過,只要有位子坐我就心滿意足了

(店裡人不少,因此我就沒有拍店內擺設了)


這間Market Lane Coffee分店的外面長這樣,裝潢跟 Victoria street shop 是一體的

很多人坐在這裡吃冰淇淋休息,照片的右下角還有drinking fountain

左邊的水龍頭是洗手用的,右邊是生飲水

原本要拍下弟弟在板凳上吃冰淇淋的樣子,可是弟弟一直走來走去拍不到 =(

對了,跟各位報告一下

8區 -Daily Produce Hall 也有一間 Market Lane Coffee,但是人很多要排隊,而且只能外帶

現在的我只想坐著吹冷氣,耍費休息阿~~~


【 11區 - Food Court 】


熟食區,抱歉照片有點糊,因為也是趁著來來往往的人潮中,找了空檔趕快拍下的

這間三明治、沙拉看起來都好好吃喔~不少人在排隊

還有其他店家啦,不過我沒有特別拍照,我只是來看看這裡長什麼樣,重點是來上廁所的!

沒錯! 大家要注意一下廁所的位置喔~這裡廁所還算乾淨,有打掃阿姨在旁維持整潔



【 10區 - Meat & Fish Hall 】

炎熱的夏天,不用汗流浹背到在傳統市場,踩著溼答答的路

而是在有冷氣的室內生鮮市場採購真的是太幸福了~


今天人實在太多了,每間店鋪玻璃櫃前都是人,很難拍食物拍

如果來墨爾本的這幾天需要自己料理食物,那麼非常推薦你來這裡採買喔

肉類、魚類海鮮、煙燻肉類、燙過的海鮮 (與生菜沙拉食用) 都有喔


也有看到很多人說來這裡要吃生蠔,但自從我吃過日本魚市場的生蠔

這裡的生蠔根本看不上眼阿~~~(又瘦又小,我沒拍照 QQ)

2017 沖繩魚市場的生蠔

沖繩的生蠔是不是超級肥美~~~ (那時候也曬得好黑阿 XD)


【 8區 - Daily Produce Hall】

起司、乳製品 & 紅酒 & 香料區來囉~

這間 The Corner Larder 起司乳酪真的就是在角落 XD


各種香料


各種紅、白酒


各種煙燻肉製品、乳酪


Market Lane Coffee

位置: Shop 73-76, Dairy Produce Hall

旁邊走到幾乎塞滿人,都是在排隊買咖啡的客人們

還好我剛剛剛在有座位的分店悠哉地喝過了

他也有賣一包包烤好的豆子唷


KOKO BLACK Chocolate

位置: Shop 71-72, Dairy Produce Hall


以極為濃郁香醇的熱巧克力而聞名的 KOKO BLACK Chocolate

同時也是墨爾本的百年巧克力專賣店,算是來墨爾本必訪的店


不過我才剛喝完咖啡,沒有胃再喝一杯熱巧克力了

有時間的朋友們,可以到有室內座位的皇家拱廊 Royal Arcade分店,供你慢慢品嘗各式巧克力、蛋糕甜點,相信你一定會有個享受的下午時光


地址: Royal Arcade, 4/335 Bourke St,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

官網: kokoblack.com

電話: +61 3 9639 8911

營業時間: 周一~周六 9AM~6PM、周日 10AM~6PM



【 Therry Street】

好的! 差不多都逛完準備離開維多利亞女王市場

回頭的路上,大概位於 143 Therrt st 處碰到街頭藝人表演

這裡有一塊空地,感覺假日都會有街頭藝人在這裡


一個人身兼五個樂器+Vocal 也太厲害了吧 ~


大概花了三個小時逛維多利亞女王市場,滿有意思的

大家來維多利亞女王市場的這天,建議行程拉鬆一點逛起來才沒有壓力喔

接下來我要去市中心了,雖然很近,但真的好熱啊!

反正在 free zone 內搭承Tram 都免費~這方面對於到處亂跑的觀光客真的很方便呢!


最後,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隨意逛逛路線圖,給你們參考抗抗 🙏🏾

如果有想要找的特定商店,建議上維多利亞女王市場的官網查詢

他會很清楚的標出商店在 "哪一區" 的 "幾號店鋪" 唷


Queen Victoria Market

地址: Queen St, Melbourne VIC 3000澳洲

官網: qvm.com.au

營業時間: 周一 休息

周二 06:00 - 14:00

周三 休息

周四 06:00 - 14:00

周五 06:00 - 17:00

周六 06:00 - 15:00

周日 06:00 - 16:00




 


**喜歡本篇的話,幫我按讚分享,或有任何可以改進的地方都可以跟我說喔,感激不盡**

For more Travel posts

Instagram: @pearljojowang # JO式愛旅行

297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