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PearlJojoWang

【2018 澳洲自由行】 Day1 - 墨爾本市區、聯邦廣場 Melbourne City, Federal Square| 墨爾本、雪梨 | 九天八夜

Updated: Aug 23, 2019


【2018 澳洲自由行 - 墨爾本市區、聯邦廣場】



--2018.12.24--

工作忙翻天的年底,咻咻咻一下子就過了

沒想到就這樣來到了澳洲行的前夕

已想盡辦法減輕行李,但每件衣服都想帶阿~ >< (無敵選擇障礙的女子)


看我的穿著就知道,已做好長途飛機的準備

寬鬆帽T、寬鬆運動褲、頸枕、後背包裡還有毛毯呢

因為等轉機,會孤單寂寞覺得冷

喂~不是啦! 機場真的冷氣很強,轉機睡覺必備毛毯+頸枕!


想分享一下,這個 boarding gate 的設計好喜歡喔

仔細看,這是用電路板PCB製作而成

也象徵,有著關鍵地位的電子製造業的台灣


坐了兩小時飛機抵達香港機場轉機

雖然平常出差都是飛港機,但我還是在這裡逛街、購物了XD

才轉機就在ZARA買了兩雙鞋 =NTD 2000 (剛好遇到特價)

上面透明的那雙,是我在台灣就看很久等它特價的鞋,另一雙是因為放在隔壁就被吸引到了....


還有這條圍巾,也是我在台灣看很久等特價的獵物之一。

打折後799 (原價999),但重點是,不知當時我哪根筋不對竟然沒有買!!!!!!!!!!!

回程要再來買它時已經賣完了,官網也下架了....

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目前最殘念的事情,超殘~~~~~

事後,只要有任何殘念案件,我都會拿來跟圍巾比較

殊不知...........沒有任何事情比圍巾還殘阿~~~~~(可恨)


好的,前面說了一堆就當作是飛行時間吧

終於抵達墨爾本要落地啦 (還拍到右上角的月亮呢)


落地後,葉小姐感冒還專程來接機好感人> <

午餐一起去吃了添好運,迅速到葉小姐幫我安排好的朋友租民宿補眠

住宿 地理位置滿方便的 120 A'Beckett St





睡飽了,趕上聖誕假期折扣的尾巴 Boxing Day

下圖的右手邊就有一間 Sephora (錢包小心了)

天氣好好! 心情更好! 購物慾望又更強烈了呢 > <


來到購物中心 Melbourne Central

影片中就像Sogo 一樣,遇到整點會打鐘喔!

這裡也是觀光客打卡景點之一 (我只是剛好路過XD)


採購完,趁著太陽還沒下山,到了聯邦廣場看夕陽

這陽光是不是超美的~><

幸運如我拍下沒有人的瞬間的聯邦廣場

是der! 左邊這位就是友人葉小姐凱莎 (辣妹一枚)


還有今天才認識的葉小姐的室友,榮獲今日笑容最親切獎 --- 蘿菈


各位可以看到影片裡,澳洲人們很隨興的坐在地上聊天,好愜意阿~

如果時間充裕,大家可以買好飲料、食物坐在這裡野餐,很舒服~


聯邦廣場周邊圍繞著聖誕氣氛的佈置


感覺大家也可以坐在外面這塊草皮上野餐


好了,逛的腳好酸、肚子也餓了

今日晚餐,是葉小姐說也滿好吃的越式

" Rice Paper Vietnamese Restaurant"

就在網路很火的 " 湄江牛河屋" 隔壁而已

火店就是火店,門口排了好長一條隊伍阿

但我們真的快餓死了,完全不想排隊阿~~~

而 Rice Paper 也真的滿好吃的

太餓忘記拍菜單了,不過菜單上中、英、越文都有

還有照片,所以不用擔心點錯食物喔

印象中,我點了 "生牛肉和牛南河粉" (英: Beef+Brisket;越: Pho Tai Nam)

湯頭非常清爽,肉質也不錯! 記得一定要擠檸檬汁下去~

再來是,吃越式必點的 越式春捲 (英: Spring Rolls;越: Cha Gio)


沒錯! 就是這麼胖胖的一捲! 好吃好滿足~


今天吃完晚餐,早早就回家休息了,準備安排明天路線!

晚餐越式餐廳資訊如下


Rice Paper Vietnamese Restaurant

地址: 245 Swanston St, Melbourne VIC 3000, Australia 電話: +61 3 9650 3088

營業時間: 10:00~22:00

價格: 河粉 AUD 15、春捲 AUD 27/pc



 


**喜歡本篇的話,幫我按讚分享,或有任何可以改進的地方都可以跟我說喔,感激不盡**


For more Travel posts

Instagram: @pearljojowang # JO式愛旅行

172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